LG杯決賽:第二局柯潔以“棋盤外的方式”被判負
摘要:??比賽在中斷了約半個小時后繼續,但進行至80手時,柯潔提子后又未將棋子放置在位于棋盤左側的棋盒蓋中,卞相壹應以81手,柯潔落下第82手后暫時離開座位倒水,卞相壹隨即舉手向裁判投訴,柯潔迅速回到座位將棋子放入棋盒蓋中,但裁判判定柯潔第二次違規,直接判負。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 鄭直 王鏡宇)第29屆LG杯世界圍棋棋王戰決賽三番棋第二局比賽,以一種“棋盤外的方式”于22日在韓國首爾結束:中國棋手柯潔因累計兩次未將提子放進棋盒蓋違規被判負。
這盤棋僅進行了82手,柯潔就被判負,中方申訴無果,韓國棋手卞相壹將決賽大比分追至1:1平。
本次比賽是進入2025年后的首場重要國際賽事,決賽的中韓之爭備受矚目。棋盤兩端的選手均出生于1997年,交手記錄中柯潔占據絕對優勢。在20日進行的三番棋首局中,柯潔執黑以2.5目獲勝,達成“八冠王”成就數年后離個人世界大賽第九冠更近一步。
當日比賽輪到柯潔執白,雙方在右上角展開交鋒,但開局約半小時、棋局進行至第44手時,現場裁判判定柯潔違規,原因是第18手提子后,未把棋子放在棋盒蓋中。
本屆LG杯執行韓國棋院比賽規則,據了解,韓國棋院在2024年年底新修改的對局規則中,若提子后未將棋子放入棋盒蓋中,罰兩目,規則修改后已通知中方。現場中國代表團隨后針對這一規則并未明確規定放置棋子的具體時間提出異議,但韓方并未同意。最終中方表示尊重韓方判罰,柯潔被罰兩目。
比賽在中斷了約半個小時后繼續,但進行至80手時,柯潔提子后又未將棋子放置在位于棋盤左側的棋盒蓋中,卞相壹應以81手,柯潔落下第82手后暫時離開座位倒水,卞相壹隨即舉手向裁判投訴,柯潔迅速回到座位將棋子放入棋盒蓋中,但裁判判定柯潔第二次違規,直接判負。
中國代表團隨后進行了長時間的申訴,但最終申訴無果。大比分被扳為1:1,23日將進行雙方的決勝局比賽。
責任編輯:姚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版權聲明:
1.凡本網注明“來源:駐馬店網”的所有作品,均為本網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應在授權范圍內使用,并注明“來源:駐馬店網”。任何組織、平臺和個人,不得侵犯本網應有權益,否則,一經發現,本網將授權常年法律顧問予以追究侵權者的法律責任。
駐馬店日報報業集團法律顧問單位:上海市匯業(武漢)律師事務所
首席法律顧問:馮程斌律師
2.凡本網注明“來源:XXX(非駐馬店網)”的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其他個人、媒體、網站、團體從本網下載使用,必須保留本網站注明的“稿件來源”,并自負相關法律責任,否則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如果您發現本網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識產權的作品,請與我們取得聯系,我們會及時修改或刪除。